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邻水县:首届大型风筝文化节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21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广安市邻水县芭蕉村“同乐花海”观光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1日讯 万紫千红总是春,不负春光不负卿。3月17日,广安市邻水县芭蕉村乡村振兴项目“同乐花海”观光园首届大型风筝文化节盛大开幕。上万名游客投入花海怀抱。

园区内百花争艳,姹紫嫣红

  上午9时,“同乐花海”首届风筝节拉开帷幕。来自邻水县及周边县市的100余名孩子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自己动手绘制喜爱的喜洋洋、灰太狼等卡通图案。他们放飞的不仅仅是风筝,更是快乐生活。

风筝手绘比赛现场,小朋友们各展所长

 

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小朋友走上舞台,领取奖品

  比赛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放飞自己动手绘制的风筝,园区上空,精美的风筝迎风飞起。据了解,此次风筝节还邀请了重庆风筝协会的专业人士进行现场指导。活动现场,风筝放飞花田,风车迎风舞动,数百亩鲜花点头含笑,向全国各地的游客发出邀请。在这里除了放风筝、观花海,还可以体验农耕文化、茶园采茶体验、风土人文体验、亲子娱乐等项目。

  “同乐花海”观光园项目是芭蕉村当地农民以土地入股、外出务工人员投资,采取公司化营运的集体经济组织。这样真正做到村民参与产业发展而从中受益,让农村产业成为农民就业、创业的根据地和发展地,为当地百姓致富增收和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志飞 邓章华)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