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农人李小龙:一起把梨园种起来

2018年03月20日 09:41   来源:农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讲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话,我牢牢记在心里了!”山东省高唐县“90后”新农人李小龙这两天正忙活栽育梨树苗的事,但也一直关注着两会的消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关于乡村“五个振兴”的重要讲话,他既感到兴奋,又觉得暖心!

  2014年,李小龙和朋友在该县后辛村流转了300亩地,种植新品种“秋月”梨。由于受市场欢迎,梨园效益越来越好,周边不少村民也希望种梨树,其中不乏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前几年,我们自己干,积攒了一些经验。但是,总书记讲到要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通过发展产业来消除贫困,所以我们准备从今年开始带着周边老百姓一起建梨园。”李小龙计划通过合作社形式吸纳贫困户入社,一起把梨园种起来。

  “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整体素质”……“总书记的这些话,真是说到了我们心坎里!”李小龙告诉记者,他种新品种、高品质梨的信心更足了!

  本报记者李飞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