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准搞“文山会海”

2018年02月27日 11:5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武汉2月26日电(记者李伟)减少村级填表,除每年根据统一部署填报一次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数据外,任何单位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村级填报扶贫数据。同时,减少检查考评,减少会议文件,精简会议活动,减少发文数量,严禁朝令夕改。

  这是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最新提出的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要求。按照要求,湖北扶贫数据主要通过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上报,不得要求县以下单位通过其他渠道提供,不得增加规定以外的表册资料和填报频次。要推进扶贫信息部门共享、互联互通,保持部门之间数据一致性,精准扶贫大数据不得各自为政。

  湖北还明确提出,不准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搞“文山会海”。不得召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下发没有政策含金量的文件,用开会、发文件等代替工作落实。

  此外,湖北要求不得频繁检查、多头督办,省市两级对县及县以下的考核每年原则上不得超过2次,市级及以下未经省里批准不得开展第三方评估。不得为迎接各项检查制作展板、画册、标语、横幅等,不得到基层搞无明确目的、无实质性内容、重复或轮番调研,分散基层精力,加重基层负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