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融水:“薯来宝”为乡亲谋脱贫

2018年02月27日 11:5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滚贝侗族乡三团村,石秋香(右三)向村民讲解收购红薯的要求(2017年10月24日摄)。

  石秋香是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水东村小洞屯的一名85后姑娘。2013年她从深圳返乡创业,通过电商销售野生灵芝等当地特产,之后还成立品牌“秋野家山珍”。一次偶然的机会,石秋香吃到已经少有人种植的传统高山红薯,那一口乡味让她念念不忘。于是她开始尝试高山红薯的种植和销售,结果生意特别红火。

  去年,在当地乡政府的支持下,石秋香把高山红薯种植推广到贫困村和贫困户,当地高寒山乡1000多户贫困户种植高山红薯2000多亩,年产3000多吨。高山红薯从各村寨汇集到石秋香所在的小洞屯,“华丽转身”成鲜薯、红薯粉条和红薯干等多种产品,成为了电商平台上热卖的宝贝,远销各大城市甚至海外。

  谈及未来,石秋香说,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乡亲增收致富。 新华社发(龙涛摄)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