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2018年02月22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2月22日电(记者郭强)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获悉,为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江西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加快精准扶贫步伐,力争全年实现40万人脱贫,8个贫困县摘帽,1000个贫困村退出。

  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介绍,在“春季攻势”行动中,江西将抓住春耕备耕和企业节后招工的时机,在产业和就业扶贫、贫困村村庄整治、深度贫困村脱贫、精神脱贫等方面发起强劲攻势,全力打好2018年脱贫攻坚首场战役。

  江西是著名革命老区,全省有原中央苏区和特困片区县58个,罗霄山连片特困县17个,贫困县25个,“十三五”贫困村2900个。2017年,江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完成脱贫计划,实现50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6个贫困县达到摘帽条件,贫困人口减至90万人以下。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