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计划为深度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招录100名全科医生

2018年02月22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2月22日电(记者蔺娟)记者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陕西省将全面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试点,今年计划为深度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招录100名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证的全科医生。

  据介绍,陕西省将完善乡村医生补充考试办法,全面开展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进一步稳定和优化乡村医师队伍,确保每个村卫生室有1名合格乡村医生。各地都要把以全科医生培养为重点的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基层的治本之策,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具体的人才培养、使用政策,真正建设一支留得住、用得起的基层医疗人才队伍。

  陕西省还将扩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和人事制度改革试点范围,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给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单位更多的人事管理权限;健全以服务数量、服务质量及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绩效考核机制,严格按照考核结果兑现绩效工资;鼓励实行县镇卫生机构编制一体化,加快实现“县管乡用、乡管村用”。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