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团组织办特色大集助力脱贫

2018年02月05日 10: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刘丽珂)2月1日上午10时,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市民中心广场人头攒动,广场前的舞台上一阵清脆的锣鼓声后,台下的村民们便聚集到广场周边的年货集市摊点“赶大集”。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敲响的锣鼓声,宣布共青团助力濮阳市脱贫攻坚的“八方援”——“温暖冬天”新春赶大集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均是台前县孙口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总共674家贫困户,每个参加的村民手中都有一张赶集卡,持赶集卡免费领取年货物资。

  除了食用油之外,持卡的村民还可以领取面粉、春联、糖果、水壶等物资。团濮阳市委、濮阳市扶贫办、台前县委县政府、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联合动员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孙口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把年货准备好了。

  王艺和团濮阳市委、台前县委等负责同志一起赶往孙口镇将军渡小学慰问贫困学生,并深入多个贫困户家庭访问。在孙码头村,王艺、团濮阳市委书记丁国梁等还与该村两委班子、村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2018年脱贫路径,收集帮扶村困难群众需求,现场解决问题。

  “党的十九大提出,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新年将至,这些活动表达的是党、团组织对广大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关爱。”丁国梁说,“举办新春赶大集活动,就是希望大家提前感受新春的喜悦。我们相信:有党团组织带来的温暖,这个冬天一定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