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千企帮千村”对口帮扶项目迎来分红

2018年01月23日 07: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月22日电(记者齐健)“分红了,分红了!”祖祖辈辈生活在乌蒙深山里的阿市苗族彝族乡群众奔走相告。正值寒冬腊月,乡政府里每天热热闹闹的。

  阿市乡尖山村贫困户彭廷琴告诉记者,她领到的2017年精准扶贫项目分红近4000元,比以前出去打工半年攒下的钱还要多。

  阿市乡位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这里不通高速公路,乡政府到最近的321国道也要半个多小时。

  靠山吃山,阿市人过去主要靠山坡上种植玉米等传统作物生活。直到2017年3月,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免费为村民购入藏香猪苗、土香鸡苗,修建圈舍,集中传授养殖技术和管理理念,产业发展才搅动了阿市的一池春水。

  2017年,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对口帮扶阿市乡共投入1150万元,建成57个藏香猪、土香鸡等养殖产业基地,出栏藏香猪数百头、土香鸡11400多羽。基金会秘书长林明安说,阿市乡700多户贫困户,除了领到分红资金,每户还节余不少资金用于今年把藏香猪养殖基地扩大到600亩,这些钱都由专人专户专项管理。

  连日来,贵州省一大批“千企帮千村”对口帮扶项目迎来分红高峰期。2400多户企业,4000多个产业项目,投入资金约178亿元,直接帮扶贫困人口58.3万人。大山里有好水好空气,这些产业项目分红带给贫困户信心和动力,更带来了“不等待观望、不怨天尤人”的精神。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