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8年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在成都举行

2018年01月15日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5日讯 1月9日,2018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刚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及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做了全面总结。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多重矛盾交织叠加的严峻考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大力推进先进制造强省建设,先进制造业领域一大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快速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强势起步,产业结构实现历史性突破,先进制造强省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先进制造强省建设。进入新时代,深刻把握产业变革新机遇、经济环境新机遇、发展战略新机遇。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加快建立综合实力提升、结构层次优化、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竞争力强、绿色循环发展、产业生态优良的先进制造强省,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集中力量打硬仗,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更加注重突出制造业主战场地位,更加注重聚焦质量效益,更加注重依靠创新驱动,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会议强调,四川省经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着眼构建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宜的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先进制造强省建设,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加大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各市(州)经信委主任,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洋洋  邓章华)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