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

2018年01月15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5日讯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抓好落实作出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及能源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大家认为,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创新完善了省委治蜀兴川经济方略,明确提出“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和四项重点工程”,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特别是坚持聚焦主要矛盾变化和“三大攻坚战”等关键问题,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新动能培育,聚焦推进三大变革,聚焦人民群众期盼,将中央的部署具体化,提出2018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有利于找准着力点,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全省经济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大家表示,要把认真学习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确保2018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个方面,抓好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狠抓落实。着眼于发挥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把政治引领放在首要位置,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业务和队伍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突出四项重点工程狠抓落实。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加强与相关方面的协同联动,全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等四项重点工程建设。

  三是突出重点任务狠抓落实。以“重要工作、重点改革、重大问题研究、重大项目”为抓手,大胆创新探索,重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体制改革、“项目年”活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突出重大创新平台的创建狠抓落实。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发挥综合经济部门和改革创新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继续积极牵头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数据试验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推动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重大创新平台在四川布局。

  五是突出服务能力狠抓落实。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手段,“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坚持清单管理,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对市(州)、园区、企业、基层群众的服务,认真解决事关基层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刘畅)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