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将实施“生态扶贫”十大工程

2018年01月15日 14: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月15日电(记者 刘智强)今年起,贵州将实施“生态扶贫”十大工程,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保护和修复力度,同时促进贫困人口在生态建设保护修复中增收脱贫、稳定致富,到2020年帮助30万以上贫困户、100万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将实施的生态扶贫十大工程包括退耕还林建设扶贫工程、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扶贫工程、生态护林员精准扶贫工程、重点生态区位人工商品林赎买改革试点工程、自然保护区生态移民工程、以工代赈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工程、农村小水电建设扶贫工程、光伏发电项目扶贫工程、森林资源利用扶贫工程和碳汇交易试点扶贫工程。

  其中,在实施退耕还林建设扶贫工程中,退耕还林任务将继续向三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14个深度贫困县倾斜,对符合退耕还林的贫困村、贫困农户实现全覆盖,确保69万户贫困户每亩退耕地有1200元的政策性收入。

  在实施生态护林员精准扶贫工程中,到2020年贵州省生态护林员队伍将达9.67万人,人均管护森林面积稳定在1500亩以内,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2万户,实现人均增收23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