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社会扶贫网上线试运行

2018年01月08日 09:53   来源:海南日报   

  汇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脱贫

  海南省社会扶贫网上线试运行

  为加快海南脱贫攻坚步伐,省扶贫工作办公室于日前推出海南省社会扶贫网(www.hainanfp.com),旨在以“互联网+扶贫”方式汇聚社会力量,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来推进工作,整合社会资源,拓宽筹资渠道,融入更多的社会人士、社会力量参与海南精准扶贫。

  海南省社会扶贫网主要面向省内外广大社会扶贫力量,依托海南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等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构建“工作动态、供需对接、微心愿、扶贫项目、爱心故事、扶贫电商、爱心榜、爱心捐筹、电视夜校、公众互动”等功能模块,搭建起贫困户多元需求、社会爱心资源精准对接和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监管的平台。

  据了解,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开展精准扶贫是海南社会扶贫网建设项目的最大亮点。项目全部建成后,扶贫干部可实时上传发布贫困户需求,社会爱心人士也可以通过网站发布自己的帮扶意愿。其次,海南社会扶贫网建设项目的服务群体范围并不局限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他困难群众的帮扶需求,也可通过扶贫干部的对接向社会资源寻求精准援助。另外,海南社会扶贫网建设项目还将利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强大丰富的全媒体宣传平台,通过网络、手机、户外屏幕等渠道全面助力海南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讲述扶贫好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记者 原中倩 通记员 张俊林)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海南省社会扶贫网上线试运行

2018-01-08 09:53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