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严肃问责凸显脱贫攻坚的“分量”

2018年01月05日 10:48   来源:农民日报   

  张凤云

  近日,中央纪委和河北省纪委发现张家口市及其所辖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主体责任缺失,工作作风不实,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不到位。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了严肃责任追究。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此次对张家口市的问责,释放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如今,我们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需要各地党委政府提高认识,摆正作风,加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也就越需要科学严厉的“问责”作为保障。

  “问责”不是玩虚的,不是喊口号。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已于2018年1月3日启动,各地党委政府理当以此为鉴,切实绷紧主体责任之弦,端正工作作风,积极谋事干事,扎扎实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