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39名患先天性重大疾病的贫困青少年获救助康复出院

2018年01月05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月4日电(记者 覃星星)作为中央财政支持的一个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实施的18岁以下青少年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近日结束。来自贫困家庭、符合救助条件的39名青少年患者经手术治疗后已康复出院。

  此次获救助的39名患者,分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肠梗阻等重大疾病,全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均已康复出院。

  此次项目共提供救助资金39万元,39名青少年患儿每人可获资助1万元,其他主要医疗费用可通过医保、大病补助等相关政策申请报销。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项目为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组织示范项目,旨在引导组织社会力量共同救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残疾和重大疾病儿童。项目针对18岁以下广西籍贫困家庭患先天性重大疾病、可通过手术治愈,且在国家医保政策补偿后自付费用部分超过1万元的患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