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8年湖南市州脱贫攻坚这样做

2018年01月05日 07:42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记者 宋沛珊 整理报道

  12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会上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来看看湖南各个市州在2018年如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长沙

  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长沙将继续支持龙山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展示省会担当。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建设美丽乡村,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加强乡村生态修复,以“厕所革命”引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改善。

  株洲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民生100”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通过国家脱贫评估认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强中心城区,加快株醴融城步伐,做大县城,要做强重点镇特别是特色小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湘潭

  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行动,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年”落实落地,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衡阳

  2018年将突出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注重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突出精准脱贫,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岳阳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抓美丽乡村建设,抓乡风文明建设。

  益阳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切实做好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特别是今年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及水、电、气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

  娄底

  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四跟四走”“五个一批”“三率一度”“三走访三签字”的工作要求,一手抓脱贫,一手抓巩固,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认真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

  常德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举措,确保退出贫困村100个以上、脱贫5万人以上,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确保群众满意。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着力打好健康扶贫、教育助学、就业创业、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六大硬仗。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抓好对已脱贫对象的“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郴州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四个片区县为“主战场”,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坚持“四跟四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确保实现脱贫目标。

  永州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民生工程,紧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下“绣花”功夫,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多方联动聚合力,用好政策增动力,补齐短板促活力。

  怀化

  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落实脱真贫、真脱贫要求。确保2018年12.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300个以上贫困村出列,辰溪、芷江、会同、靖州4个县脱贫摘帽,完成1.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确保到2020年全市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对已脱贫对象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实行攻坚期内脱贫不脱政策,巩固脱贫成效。

  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完善和落实“四跟四走”产业扶贫,全面推进“扶贫车间”进乡村,重点攻克2个深度贫困县和131个深度贫困村的脱贫问题。

  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加强思想引导,推进教育、就业扶贫,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己脱贫致富。要坚持把基层党建创新作为破解脱贫攻坚难题的“金钥匙”。落实《关于建立健全脱贫攻坚末端责任人激励与约束机制充分发挥“三支队伍”一线突击队作用的意见》,落实《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落实“三走访三签字”要求,压紧压实市县乡村四级主体责任。

  湘西州

  坚决攻克贫困堡垒,认真落实中央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抓紧抓实“十大工程”,搞好项目申报,加大资金整合投入力度,采取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等方式,实施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做好中直机关定点、济南市东西协作、省辖七市对口扶贫和驻村扶贫、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率。

  张家界

  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国际精品城市建设,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