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脱贫攻坚大事巡礼系列漫画——取经

2017年12月26日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强、规模之广、影响之深、成效之大,前所未有。

  这五年,脱贫攻坚大事频频,建立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建档立卡摸准贫困底数,百万干部驻村帮扶,实行最严格考核制度……6000多万贫困人口,摆脱世代贫困,奔赴小康之路。

  中国经济网精心制作推出《脱贫攻坚大事巡礼》专题,制作15篇漫画,用漫画形式回首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事,展示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奋斗精神和必胜信念,展望中华民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前景。

  专题报道:脱贫攻坚大事巡礼

  目前,全球化和技术进步加剧了不平等现象,数百万人在发展中掉队。减少并消除贫困对改善人们的生活,实现数亿人的发展潜力至关重要,全球贫困治理依然面临诸多挑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高度评价中国精准扶贫成就,中国已实现数亿人脱贫,中国的经验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借鉴。期待中国在此方面能持续发挥领导作用。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