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首单15亿元扶贫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2017年12月25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2月24日电(记者覃星星、向志强)近日,广西首单扶贫中期票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扶贫中期票据成功发行。该单中期票据由国家开发银行主承销,是广西企业发行的首单扶贫票据,发行额度为15亿元。

  广西是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多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因素。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了广西大部分高速公路建设任务,但由于扶贫任务艰巨,交通基础设施融资压力较大。

  国开行在不断加大对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主动加强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拓展交通领域融资渠道,创新设计了扶贫中期票据。本期扶贫中期票据募集资金15亿元,将主要用于河池市和百色市下辖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高速公路建设等方面,为精准扶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提供支持。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了解到,除了主承销扶贫中期票据,国开行还在广西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的独特作用,在脱贫攻坚领域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11月底,国开行累计向广西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140亿元,业务覆盖广西54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县域,惠及超过33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效缓解了广西贫困地区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