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民政部:全国性基金会教育扶贫投入大

2017年12月22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21日从民政部获悉,据初步统计,2016年全年和2017年上半年,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基金会累计投入公益慈善资金和物资约31.56亿元用于扶贫,其中教育扶贫投入最大。

  据悉,近2年来,民政部登记的206个基金会中,有97个基金会共开展了547个扶贫专项活动,主要集中在教育、健康、产业、救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其中,教育扶贫投入最大,各基金会积极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发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素质教育,守护困境儿童,解决农村贫困家庭幼儿、留守儿童面临的困难,共投入约14.86亿元。

  此外,这些基金会在健康扶贫方面共投入约6.66亿元,在产业扶贫方面共投入3.73亿元,对遭遇灾害或者急难的群众直接救助方面共投入约1.29亿元,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投入约1.95亿元,在贫困地区生态保护、文化保护、信息联通、社会事业、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共投入3.06亿元。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