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200亿元扶贫子基金助推城乡居民喝上干净水

2017年12月21日 09: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2月20日电(记者李平)贵州设立200亿元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子基金,助推全省城乡居民喝上干净的自来水。目前首批有33个县区集中签约,拟利用该基金,建设一批城乡安全饮水项目。

  记者20日从贵州省水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子基金总规模200亿元,其中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6%,兴业银行出资63.75%,工商银行出资21.25%,贵州省水利厅出资9%。

  贵州省水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礼琦表示,公司将成为子基金的承接主体和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的实施管理主体,基金投资的范围包括新建或改扩建一批城镇自来水厂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

  据了解,200亿元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子基金是贵州省3000亿元扶贫基金的子基金,贵州省水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居民用水水费收入、政府财政补贴等方式,偿还银行本息。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