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张旭:政策宣讲好 脱贫更牢靠

2017年12月12日 07:41   来源:人民日报   刘洪超

  辽宁省彰武县兴隆山镇老虎村农民、的笔记本上,不仅记录着大会期间的细致笔记和每个阶段的学习心得,还有一张详细的行程表。从10月26日到12月底,他每一天的宣讲行程都安排的满满当当,有时一天还要做两场宣讲。

  “我是一个农民,最明白村民需要啥好政策,尤其是咱这贫困县的老百姓最关心啥问题,这些我都在十九大期间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答案,我必须将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传递出去。”张旭告诉记者。

  作为彰武县的养牛大户,富起来的张旭没有忘记穷乡亲,通过创办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他吸收贫困村民入社,带动100余户村民脱贫致富。

  “这几年国家扶贫力度更大了,村里来了省市的扶贫工作队,咱村里贫困户少了,富裕户多了,可是万一人家走了,会不会又恢复到老样子。”12月2日,在老虎村村口,贫困户刘贤德拦下了刚刚宣讲回来的张旭。“扶贫工作队给咱们引来了好项目,政府还有各种兜底政策,发展各种扶贫产业,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咱们以后的日子肯定越来越红火。”张旭耐心地解释。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十九大代表张旭:政策宣讲好 脱贫更牢靠

2017-12-12 07:41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