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危济困要爱心更要保障

2017年12月06日 10:40   来源:人民日报   

  连日来,“口袋婆婆”蒋贵英的故事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从中,可以读出一位81岁耄耋老人靠拾荒撑起一个家庭的含辛茹苦,也能感受到一座城市用爱心温暖人心的凡人善举。

  一点爱的烛火,可以温暖一个角落;一个好的制度,却可以惠及一片人群。按照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工程的要求,蒋贵英老人一家属于社会保障兜底的典型对象。但由于长期在外,老家的帮扶“远水解不了近渴”,老人又不具备享受当地相关保障的条件,就处在了救助体系“两不管”地带。今天,“弱有所扶”首次写进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让“口袋婆婆”得到帮扶救济,社会的公益爱心不能缺席,政府的保障举措更不能缺位。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进入脱贫攻坚后半程,建设一个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势在必行。只有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更精准更全面地补齐制度短板,才能让困难群众的冬天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