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尹力率队赴凉山州调研督导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12月04日 13:22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队赴凉山州调研督导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下功夫破解制约脱贫奔康难题,加力加劲、苦干实干,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

  调研组分4个小组,深入金阳、布拖的12个深度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尹力先后前往金阳县丙底乡布洛村、丙底洛村和布拖县九都乡觉莫村等地,实地查看贫困村贫困户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具体情况,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和组织协调,针对当地重点难点问题科学精准开展工作,调动广大贫困群众和各方面帮扶力量,形成合力推进脱贫攻坚的良好态势。在扶贫脱贫中要用好和完善“六有”大数据平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更大作用。尹力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坚决铲除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毒瘤”,助力凉山地区脱贫奔康进程。

  随后,尹力主持召开专题会,对布拖县深度脱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尹力强调,凉山州、布拖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准确把握州情、县情,迎难而上、苦干实干,通过我们的努力将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举措,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抓好住房安全、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低保兜底等各项工作,坚决铲除和破解制约脱贫奔康的“拦路虎”问题。要大力推进彝区教育振兴和十五年免费教育计划,加大扶智力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以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强戒毒管控,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要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强化监测发现、治疗管理、传播阻断、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坚决遏制艾滋病疫情蔓延。要严格坚持和落实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尹力要求,州县党委政府要坚持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把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要坚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