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7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2017年11月13日 14:12   来源:红网   

  在“半条被子”的发生地郴州汝城沙洲村,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泰波宣布活动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讲话。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讲话。

  相关领导共同为“半条被子”雕像揭幕。曾钦法 摄

  中共汝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志文(左)为“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活动授旗。

  主题文艺演出《半条被子的暖》。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杨烊 实习生 张薇 通讯员 黄得意)“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讲述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半条被子”的红色往事,感人至深。今日,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郴州汝城沙洲村,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泰波宣布活动正式开幕。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少将朱和平,全国政协委员、《经济日报》原常务副总编罗开富,中共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新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谭柏林,武警湖南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谭礼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湖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胡良安,省交通厅副巡视员陈新发,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夏远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承新、省直机关工委党组成员余卫星、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等出席仪式。

  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党史研究室、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伟人故里

  半条被子

  温暖中国”,旨在以节会活动为载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动力源泉,同时利用节会优势,提升革命老区知名度,打造老区红色旅游品牌,发挥红色旅游脱贫致富的重要作用。

  “此次节会在‘半条被子’长征故事发生地的沙洲村隆重开幕,既为我们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我们展示湖南旅游业发展成果,深化旅游行业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罗建军指出,旅游业成为实现富民增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渠道。

  高扬先表示,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在郴州汝城举办,是湖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精神红色传统红色旅游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旅游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希望湖南全省旅游行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加快红色旅游发展,擦亮红色旅游品牌,继承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旅游在革命传统教育、脱贫攻坚和旅游外交等方面的综合功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添注强大精神动力。

  开幕式上,刘进能,胡良安,郭固权,夏远生,刘志仁,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等共同为“半条被子”雕像揭幕。

  开幕式后,《半条被子的暖》实景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展现了汝城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和红色故事,再现军民鱼水情。演出以“半条被子”的真实故事为主题,上演了音乐话剧《半条被子》、原创歌舞《半条被子的暖》等节目,展现了汝城的人文历史、红色故事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寓意“半条被子”蕴含的光芒历经一个世纪的传播终将光辉万丈,也象征着“沙洲红色脱贫模式”必将如光芒般照耀大地,让现场观众近距离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到今年为止,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连续举办14届,成为国内红色旅游重要品牌。本届红色文化旅游节不仅延续红色血脉,各大活动更是亮点纷呈,包括1个主题活动和6个配套活动。主题活动即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六项子活动包括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半条被子的温暖与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2017汝城县经贸洽谈会、“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暨“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活动、“红色汝城,绿色出行”旅游踩线活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会暨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等。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