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电商扶贫小店”上线 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

2017年11月02日 08:46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电商扶贫小店”上线 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如何解决农产品与市场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湖南省商务厅今天表示,将在全省51个贫困县及非贫困县的贫困村推荐使用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系统,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

  省商务厅要求,在平台上线过程中,各地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各市州可选择1-2个农特产品相对丰富的贫困县先行试点,试点工作要本着因村因户制宜,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重点组织当地电商能人熟练使用扶贫小店平台,支持能人开店创业并精准对接贫困农户。

  同时,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积极协助所驻村做好对农特产品的摸底收集、质量安全、包装仓储和物流对接等工作,协助做好所驻村扶贫小店的上线运营和本单位的推广应用。

  在平台上线过程中,各地主管部门要积极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各地商务和农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网销农特产品信息的采集工作,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地方农特产品品牌整合和开发。

  省商务厅还表示,各地要强化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农业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食用农产品种养、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全程质量安全监管,强化监督检测和执法监管,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

  (原标题:“湖南电商扶贫小店”上线 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