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组图:脱贫后的笑脸 美好生活的喜悦

2017年10月24日 10: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9月6日,在贵州省凯里市易地扶贫搬迁后新建的幼儿园,苗族小女孩在吃“营养午餐”。吴吉斌摄(新华社发)

  9月15日,云南省西双版纳曼纳山寨的学生在上课。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摄

 

  上图:日前,十八洞村老人手拿刚摘的猕猴桃喜笑颜开。侯琳良 龙艾青摄影报道

  中图:9月22日,十八洞村村口老百姓在表演苗族鼓舞。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摄

  下图:日前,在十八洞村,苗家姑娘在采摘猕猴桃。侯琳良 龙艾青摄影报道

  9月27日,西藏自治区四季吉祥村村民在采摘村里种植的雪菊。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9月15日,曼纳山寨的几名孩子在寨子里玩耍。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摄

 

  9月7日,十八洞村的农家乐迎来不少游客。新华社记者 朱 炜摄

  中共十九大报告庄严承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2013年至2016年,中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至4335万人,年均减少1391万人。今年减贫人数预计也在1000万人以上。

  脱贫攻坚,让许多贫困民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过去的贫困地区,如今到处洋溢着美好生活的喜悦,呈现出一张张笑脸。

  例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养业、苗绣加工、劳务经济等产业,让农户通过经营、租赁、入股等形式获得收益,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增加到2016年的8313元,实现整村脱贫。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举13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脱贫攻坚这场历史性决战一定能如期胜利!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