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田万宝:把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2017年10月20日 16:16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洪玉杰

  澜沧江畔河水笑,雪域深处人喜乐。

  10月18日上午9时,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觉拉乡四红村党员活动中心,村民们身着节日的盛装,用心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催人奋进、充满希望的历史性盛会。

  这一刻,对于四红村全村228户上千名牧民群众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就在三天前,投资725万元的大电网正式进入试电阶段,17公里电网里程的接通,让地处偏远的四红村村民彻底告别了仅靠光伏发电的问题了。

  田万宝,玉树州交警支队政委、四红村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为了能和村民们一起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早在两天前就早早准备着,还特意为村里的贫困户带了面粉、棉被、棉衣、棉鞋和毛毯这些过冬御寒的“礼物”。

  车辆缓慢地行驶在简易的乡村道路,心已早早地飞到了时时牵挂的四红村。

  上午8时多,简单吃过早饭,田万宝和村党支部书记俄宝才仁早早坐在暖意融融的党员活动室的大厅里,插上电源,打开电脑,等待着十九开幕的伟大时刻,村两委班子成员和一些贫困户也凑了过来,整个村党员活动中心“水泄不通”。

  当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十九大会场时,党员活动室里的每一个人屏息静气,激动不已。因为这一路走来,每一个村民增收致富都离不开党的惠民政策,加上刚刚迎来“有电”的新生活,蹒跚着迈出脱贫步伐的四红村人更想知道未来5年、10年以至更长时间,党中央还会出台哪些有利于四红村发展的政策举措。

  “第一书记”田万宝也是如此,一边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一边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着内容。深入村、社40余次,排查出78户贫困家庭并分类建档;协助228户牧民2879头牲畜顺利完成转场;争取9万余元的机动车驾驶技能培训费用,协调发改部门使“大电网”入村入户……这是他和同事们献礼党的十九大的一份“扶贫成绩单”。

  听着报告,平日里严肃的田万宝激动万分,“‘第一书记’的力量是有限的,没有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好政策就不会有我这点微不足道的小成绩,没有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就没有今天四红村村民的幸福生活。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后四红村牧民群众的生活会沿着既定的宏伟目标越过越幸福。此刻,我最想把最美的歌儿献给我们的党。”田万宝如是说。

  村党支部书记俄宝才仁从小在四红村里长大。这些年,亲眼目睹了四红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亲身感受了精准扶贫政策带给整个村子的变革。俄宝才仁充满深情地说:“我们要把全村村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抓好当前和今后四红村的发展。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四红村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