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提拔重用2165名“第一书记” 扶贫实效成干部任用“风向标”

2017年10月18日 12:5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吴文诩)面色黝黑,头发有些散乱,裤腿上还沾了几个泥土印儿,走进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青宁乡天断村,村第一书记贾云龙正带领贫困户打理地里的纸皮核桃幼苗。

  长久以来,天断村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似乎“与天隔断”,距城区50余公里,山高地贫、交通闭塞。面对这个远近闻名的穷村,贾云龙到任后制定了“修路、建渠、搞产业”三大措施“拔穷根”。

  没多久,村民们发现,村活动阵地翻新重建,那条建于上世纪70年代常年垮塌的友谊渠彻底修好了,到乡政府的硬化路开始动工,投资数百万元的纸皮核桃产业送来了幼苗……

  去年乡镇换届,四川把村第一书记纳入到提拔重用人选,选拔了1124名第一书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由于表现出色,贾云龙被提拔为副乡长,同时继续任天断村第一书记。

  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脱贫攻坚的顺利推进,两年间许多扎根一线、干事创业的第一书记陆续得到提拔重用。截至今年9月底,300名第一书记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2165名第一书记被提拔重用。

  此外,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解决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今年5月,四川出台《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办法(试行)》,针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培养使用、奖励表彰、待遇保障和抚恤救助等方面制定22条细则。

  据统计,四川目前以第一书记为主的驻村帮扶力量引进资金90多亿元,落实项目4.79万余个,扶持贫困村发展种植养殖项目9.4万余个,解决住房、就医、教育等具体问题220多万件,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459个,回引2000多名外出务工经商优秀人才担任贫困村书记。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