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老乡不脱贫 队伍不撤走

2017年10月18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18日电题:江苏:老乡不脱贫 队伍不撤走

  新华社记者赵久龙

  56岁的潘庆銮带着90岁老母亲、媳妇和孩子住进了修葺一新的房子,家里有了饭桌、衣橱和大床,办了低保,一家人高兴地合不拢嘴。

  潘庆銮是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岗北村低收入户,过去住在土屋里,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平时靠打零工糊口。“扶贫队来了后,帮我新盖了房子,还安排我到村里环卫点工作。”潘庆銮说。

  和潘庆銮一样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的农民,江苏还有数百万人。5年来,江苏实施整体帮扶项目2083个,全省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中,累计有411万人实现年收入4000元阶段性脱贫目标,77万人实现6000元阶段性脱贫目标。先后有177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和刘老庄、黄墩湖两个重点片区实现脱贫达标退出。

  两年规划实施帮扶项目334个,争取项目总投资3.1亿元;挂钩帮扶的24个省定经济薄弱村4255名低收入人口“摘帽”,12个村通过省级验收整村脱贫……灌云县委副书记、江苏省委驻灌帮扶工作队队长、江苏省交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杨金国被当地干部群众形象地称呼为“狗不叫书记”。

  一条河,让伊山镇新华村两岸村民世代阻隔,徒步过河得多绕20里远。杨金国争取项目和资金,投资近3000万元“撤渡建桥”,修建新华大桥,“天堑变通途”,村民无不称快。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结合相对贫困地区原有产业和地方特色,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脱贫不留“盲区”和“死角”。“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发展产业、扶持就业、教育帮扶等政策,确保全年60万以上农村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江苏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主任赵旻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