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脱贫攻坚

2017年10月16日 09: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湖北省近日召开脱贫攻坚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突出问题导向,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各地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和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方面,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高悬利剑、彻底整改、较真碰硬,更大力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标准抓落实,紧扣“准实”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结硬账”。

  湖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检查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不严不实的严肃问责;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开刀,做到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清除监督执纪“灯下黑”,形成依纪监督强大声势。

  记者了解到,近期,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还开通了“精准扶贫违纪违规问题举报直通车”栏目,群众可以登录网站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