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精准扶贫院士专家行”咨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孙志刚讲话

2017年09月27日 14:16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6日,“精准扶贫院士专家行”咨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孙志刚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主持,副省长何力出席。

  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来黔开展咨询服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对贵州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孙志刚说,各位院士专家在贵州全省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进入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时期莅临指导,是对贵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持和帮助。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近年来,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点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以来,我们在组织实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和夏季“大比武”基础上,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四场硬仗,实干苦干加油干,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志刚强调,贵州山川秀丽、生态良好、文化多彩、风物独特、交通便利,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各位院士专家在贵州大有用武之地,必将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大家着眼贵州需求和自身优势,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作用,推动贵州农业提质增效、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加速发展,助推我省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希望大家深度参与产业扶贫,帮助发展茶叶、食用菌、蔬菜、中药材、家禽等种养业和旅游业,增强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附加值,让绿水青山带来更多金山银山。希望大家深度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千企改造”、污染治理、军民融合等领域合作,做好技术引进使用推广的大文章,更好助力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欧青平在讲话中说,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本次咨询服务活动聚焦精准扶贫,组织院士专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帮助解难题、拓思路、促发展,是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有力举措。希望有关地方和院士专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深厚友谊、拓展沟通渠道,完善产学研结合长效机制,推动更多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本次“精准扶贫院士专家行”咨询服务活动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启动仪式上,省委、省政府向有关院士专家颁发了“贵州省脱贫攻坚特聘专家”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宣读了“聚焦脱贫攻坚·助力贵州发展”倡议书。活动期间,34名院士专家将分赴毕节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开展现场咨询服务。

  省政府秘书长任湘生,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有关院士专家,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州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