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巴音朝鲁在延边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

2017年09月25日 16:06   来源:吉林日报   

近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延边,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记者 宋锴 摄

  近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延边,深入乡村和城市社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老党员安珍万家。已经76岁的安珍万老人是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一下车,巴音朝鲁拉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还有什么困难。得知安珍万老人年轻时带头种植苹果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巴音朝鲁十分高兴。他深情地说,一名老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家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大家要记住他的付出,关心他的生活,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沿着蜿蜒的山路,巴音朝鲁来到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丁守臣、困难党员全光国。71岁的丁守臣是低保户。巴音朝鲁来到他家,与老人坐在炕上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多大年纪了、身体怎么样、一年收入有多少?老人一一回答,激动地讲述了近几年村容村貌和村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巴音朝鲁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带领下,跟随脱贫攻坚的步伐,让生活一天天好起来,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全光国和妻子都患有疾病,没有劳动能力。巴音朝鲁与全光国坐在院子里的小板凳上,细致了解他家的生活与社会保障情况。得知在相关部门的帮扶下,全光国一家加入合作社参与分红,已经脱贫,巴音朝鲁十分高兴,他说,你们通过各级组织的帮助和自身的不懈努力,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相信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巴音朝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持苦干实干,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加快发展。

  夜幕中,巴音朝鲁来到延吉市清水园小区,走进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金明玉家中。88岁的金明玉老人在1947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看着老人精神很好,家庭和睦,巴音朝鲁欣慰地说,过去你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现在年岁大了,生活上应该得到更好的关心照顾,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巴音朝鲁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巴音朝鲁指出,老党员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困难党员和群众是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社会群体。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实做细工作,真正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省领导张安顺、姜治莹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