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巴音朝鲁在延边调研:更加坚定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2017年09月25日 15: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巴音朝鲁在延边调研时强调 科学把握目标要求 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更加坚定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9月19日至22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延边,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开发开放、生态保护、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把握目标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加坚定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巴音朝鲁深入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和龙市南坪镇高产村、柳洞村、高岭村,考察脱贫攻坚及基层党建工作。这是巴音朝鲁今年第5次,也是时隔半个月再次就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在河北村新建成的老年爱心公寓里,朝鲜族老人们身穿民族服装,正在欢乐起舞。在高产村,高端畜牧产业园—高产养牛基地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在柳洞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让贫困户搬入了新居。在高岭村,一排排白墙黛瓦的朝鲜族民居、一个个穿梭于烟草大院项目施工现场的忙碌身影、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温馨笑脸……无不彰显着脱贫攻坚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和人们期待成真的幸福美好生活。一看到巴音朝鲁,村民们兴奋地将他团团围住,激动地诉说着如今的美满生活。看着眼前发生的变化,巴音朝鲁非常高兴,他指出,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全力支持贫困地区做好特色文章,以市场为导向,推进扶贫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中得到实惠、早日脱贫。巴音朝鲁高度重视党建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嘱咐大家要履行好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延边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我省对外开发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巴音朝鲁十分关心这里开放发展的情况。他来到珲春市敬信镇防川码头,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并站在浮桥上和渔民亲切交流。巴音朝鲁指出,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扩大对外经贸往来,全力推进沿边开发开放。

  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巴音朝鲁还先后来到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实地察看生态旅游及乡村特色民宿等项目。巴音朝鲁说,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永远的金山银山。

  调研中,巴音朝鲁还考察了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富硒苹果万亩产业基地、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丰正大豆有限公司、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等项目,走进生产车间、建设现场,详细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巴音朝鲁还深入到珲春市敬信镇五家山边防哨所、延边州公安局,登上塔楼、来到一线,看望基层民警和边防战士,他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为维护边境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和龙市,巴音朝鲁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延边州工作汇报。巴音朝鲁充分肯定延边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他指出,延边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大项目规划和产业扶贫力度,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新的扎实进展。巴音朝鲁强调,当前,全年脱贫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冲刺的阶段。要狠抓工作推进,进一步结合实际,确保好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实实在在转化为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脱贫的实际成效,尽快推动产业项目和扶持政策产生更大的实际效益。要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把好的经验做法转化成好的工作态势,发挥出带动群众增收的作用。要突出重点难点,强力聚焦、动真碰硬,集中优势着力突破特殊群体脱贫、返乡创业、边境村脱贫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政策执行力度,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新的年度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要素保障,科学摆布、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打赢年度战役,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张安顺、姜治莹、李晋修、杨克勤,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延边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相关活动。(记者粘青)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