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新政助力脱贫攻坚 提高贫困家庭职工技能提升补贴

2017年09月25日 11:26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起,我省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贫困家庭职工,在申领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时,拨付比例在不超过最高限额的情况下比同档次人员提高30%。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的信息。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的功能作用,帮扶贫困人口尽快实现脱贫,我省出台新政,借力失业保险基金助推脱贫攻坚。

  贫困家庭失业人员

  可优先领创业补贴

  在助企扶贫方面,我省将进一步加大稳岗补贴政策对贫困县市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贫困县市企业优先获得稳岗补贴,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对不符合申领稳岗补贴条件的企业,对其中属于贫困家庭劳动力的职工,可对其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转岗培训或创业培训,以提升来自贫困家庭职工的职业技能。

  在创业扶贫方面,各地可增加借用失业保险基金数额,借用失业保险基金补充的创业贷款担保基金优先用于贫困地区人口创业使用;对实现创业的贫困家庭在领失业金人员,优先受理其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助申请,同时也可申领一次性领取其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

  加强失业人员

  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

  在培训扶贫方面,对贫困家庭在领失业金人员,加强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逐人制定就业援助措施,开展精准帮扶;对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2017年1月1日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贫困家庭职工,在申领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时,拨付比例在不超过最高限额的情况下比同档次人员提高30%。

  在就业扶贫方面,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凡符合规定条件的用人单位,均可申请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失业人员就业安置补助,并按用人单位实际安置人数及签订合同期限,确定补助金额。就业安置补助优先用于招用贫困家庭的失业人员。在资金使用上重点向贫困县市、贫困县市企业和贫困人群倾斜,优先受理贫困县市的资金申请,并按最高额度拨付。(记者 王红)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