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在贵安新区举行

2017年09月21日 07:31   来源:贵州日报   

  9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贵州省政府指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贵州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专题研讨会在贵安新区开幕。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戴秉国在开幕式上表示,2016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7.4%是了不起的成就,但中国在消除贫困和普及学前教育方面还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挑战。现在距2020年只有3年时间,我们必须努力寻找破解之策,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普及进程,让所有适龄学前幼儿都有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

  李伟说,中国政府已将贫困地区儿童发展摆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筑牢兜底的安全网,学前教育财政性经费大幅增加,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初步建成,《关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李伟建议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实施学前教育进村计划,在适龄幼儿人数10人以上的山区行政村及大的自然村全部实现“一村一园”,要就地招聘幼师志愿者,设置合理准入门槛,入职后加强职业培训。同时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通过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等交流平台,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贡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郑道出席了开幕式。多个国家政府官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太儿童早期发展网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代表和国内各部委、试点县代表、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参加讨论。会后,与会代表将赴松桃自治县考察当地的山村幼儿园建设。(记者 王雨 实习生 谢兴燕)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