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聚焦因病致贫 聚力攻克脱贫难关

2017年09月18日 09:15   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威 童牧寒)聚焦因病致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由市政协与哈报集团共同推出的“陈政协热线”品牌专栏,本期将以“聚焦因病致贫,聚力攻克脱贫难关”为主题开展建议征集活动。广大市民和政协委员可就相关话题集智献策。对好的意见和建议,将有政协委员通过调研走访的方式,进一步倾听民声民意,并以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报送政府相关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健康扶贫属于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在是扶贫攻坚战的主攻方向。2016年以来,哈尔滨市着力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农民医疗保障待遇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医疗负担进一步减轻。公立医院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和取消药品加成改革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有所改善,村医队伍服务能力得到提升,贫困人口的医疗兜底保障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市政协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今年将“聚焦因病致贫、聚力攻克脱贫难关”列为专题协商常委会议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会同市农委、市卫计委、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和单位,组成调研组,先后赴甘肃、陕西两省五市考察,到延寿、通河、方正、巴彦、木兰等5县调研,去贫困户家中考察,并与市民革、市民建、市农工党、市九三学社等党派密切合作,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

  如何从源头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高农村医疗水平,怎样织好兜底保障网,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本期以“聚焦因病致贫、聚力攻克脱贫难关”为主题,请市民和委员从医疗救治、贫困救助、加强农村医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哈尔滨脱贫攻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即日起,市民可通过陈政协热线电话、邮箱提出建议,可通过关注市政协官方微信和市政协手机客户端,关注相关动态。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