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在毛里求斯举行

2017年09月07日 09: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路易港9月6日电(记者文浩)“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6日在毛里求斯巴拉克拉瓦开幕,与会的中国及12个非洲国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就“中国和非洲:携手应对减贫新挑战”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寻求推进中非减贫合作更有效路径。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说,对于复杂、多层面的贫困问题,向来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法。他说:“中国有句名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话概括了毛里求斯解决贫困问题所采取的方法,就是关注能够使贫困家庭摆脱贫困,实现自给自足的方式。”

  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员夏更生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共同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和赞同。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充分发挥“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的国际减贫交流平台作用,为中国和非洲人民的民生福祉提出真知灼见,促进包括中非减贫惠民合作计划在内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同非盟《2063年议程》更好地对接,着力支持非洲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消除贫困,实现普惠性和包容性增长,把各自发展优势和潜能不断转化为造福中非人民的发展成果。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和毛里求斯社会融合与经济增长部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为期两天。毛里求斯社会融合与经济增长部长王纯万、中国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等近百名中非代表出席开幕式。

  参会代表6日围绕“中非减贫战略与经验”“中非减贫挑战与创新”“中非民间部门参与减贫新路径”等议题展开讨论,7日将考察毛里求斯安居房、幼儿园、流浪者住所等扶贫发展项目。

  “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始于2010年,旨在促进中非减贫与发展交流合作,于2015年被正式纳入中非合作论坛总体框架。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