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干部帮俺家卖柴鸡蛋

2017年09月04日 10:55   来源:农民日报   

  “俺家今天的鸡蛋又都卖出去了,这还都多亏了俺的帮扶干部韩守才了,咱国土局的帮扶干部,真中!”前不久,在河南省民权县花园乡陈庄村,贫困户罗臣治一边数着刚卖的鸡蛋钱,一边高兴地说道。而提起自己的帮扶干部韩守才,更是连竖大拇指,满意得不得了。

  罗臣治是花园乡陈庄村的一户普通贫困户家庭,老两口今年都70多岁了,目前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一起生活。由于罗臣治老两口年纪大了,基本没有其他的劳动能力,同时还要照顾患病的儿子,家里日子过的比较艰难。2015年春节过后,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罗臣治和老伴儿在自家院子里开始养起了柴鸡,靠卖柴鸡蛋增加了收入,2016年底,他们顺利摘掉了“贫困帽”。

  “俺家这可都是真正的柴鸡蛋,喂的都是麦麸子、玉米糁子啥的,从来不喂饲料,靠着喂这些鸡,俺家年前就脱贫了,你说这是多好的事儿,可打今年年后起,俺家的柴鸡蛋就不好卖了,吃鸡蛋的人少多了,听说都是让禽流感病毒给闹的。你看眼下又正赶上鸡下蛋的旺季,200来只鸡,一天都能下八九十个蛋呢,又不好卖,你说愁人不。”提起前些日子自家鸡蛋滞销的事,罗臣治满脸的愁容,心里非常着急。

  民权县国土资源局驻花园乡陈庄村扶贫工作队的包户干部韩守才了解这一情况后,也跟着非常着急,自己随即就先购买了罗臣治家的200个鸡蛋。但面对每天八九十个的“产蛋量”,他知道仅凭自己的力量根本解决不了罗臣治家柴鸡蛋的滞销问题,怎样办呢?于是,一条“贫困户家的纯绿色、天然柴鸡蛋,你需要吗?”的微信被韩守才发到了“朋友圈”。随即,先是单位的同事,后来是“朋友圈”的朋友,不断打来电话了解柴鸡蛋的事,结果,三天时间不到,罗臣治家“滞销”的柴鸡蛋都被韩守才卖了出去。

  “其实,能帮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小困扰,就是扶贫。‘朋友圈’的朋友都说了,鸡蛋在哪儿买都是买,何况这还是纯绿色、天然的柴鸡蛋呢,罗臣治家的柴鸡蛋销售以后应该没有啥问题了。”帮扶干部韩守才如是说。

  据悉,自该局进驻花园乡陈庄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按照“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让脱贫户尽快致富”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扶贫政策,科学制定扶贫计划,精准施策、精准扶贫。他们先后帮助该村完成了安全饮水工程、农村电网改造、村内水泥路修建、山羊养殖等项目,扶贫工作受到了该村群众的称赞和肯定。李海军段根华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