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省委副书记陈一新:创新精准扶贫硬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8月25日 10:1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23日晚,武汉市召开第七次拼搏赶超交流会。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咬定“今年实现47528名贫困人口脱贫、107个贫困村出列”目标不放松,集中优势兵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底交出漂亮成绩单。

  今年以来,武汉紧扣“准”“实”要求,发扬拼搏精神,狠抓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全市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扶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率均显著提高,“四个清零”效果明显。

  陈一新指出,确保如期实现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军令状工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充实扶贫工作力量,强化检查督查考核,确保脱贫计划不随意提前,扶贫标准不随意降低,决不搞虚假脱贫。

  陈一新强调,要强化精准识贫,精确掌握精准识别率、退出准确率、返贫率、贫困发生率“四个指标”,确保做到贫困人口100%精准识别、不落一人,贫困人口信息及时更新对接,返贫问题及时掌握及时统计。要积极创新精准扶贫举措,因地因人制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发展农村电商,实施“市民下乡、村民进城”,推进生态补偿扶贫,引导易地搬迁脱贫,推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健康扶贫,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勤劳脱贫,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加强扶贫资金投入力度,新增涉农资金要集中整合用于脱贫攻坚项目,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各方帮扶力度,统筹力量,切实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