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民进湖南省委组织医疗专家赴衡东县义诊 助力医疗扶贫

2017年08月15日 07:39   来源:红网   黎鑫

  红网时刻衡阳8月14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由民进湖南省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的“精准医疗扶贫 教学送医下乡 建设健康湖南”走进衡东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16日,来自湘雅二医院的医疗专家将为广大群众免挂号费进行义诊、走访慰问因病致贫家庭等。

  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宣布活动启动。

  “教学三下乡”一直是湘雅二医院下乡扶贫的传统活动之一。该活动不仅可以从医疗、教学等方面,给基层医务人员予以实践和展示,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教学水平。同时,也能让专家了解基层百姓的健康现状。

  参加本次活动的医疗专家来自湘雅二医院胸外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科室。他们在衡东县人民医院摆台坐诊,用专业的技能为百姓送来服务和健康,真正解决部分群众的健康问题。

  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湘雅二医院各科专家,还将开展教学查房,为当地临床医师“解惑排难”;举行带教手术示范;为衡东医务人员作相关学术讲座等。袁运长还将带领部分民进湖南会员实地走访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家庭,为他们上门义诊和捐赠药物。

  袁运长表示,为了配合全省脱贫攻击工作,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战胜疾病,未来,民进湖南省委和湘雅二医院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医疗资源优势,加强对衡东县人民医院学科建设的对口帮扶,增强他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造福全县百姓。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