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以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2017年08月15日 07:19   来源:湖南日报   

  8月9日至1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常德,深入桃源县、石门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以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桃源是全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在桃源漳江创业园,许达哲先后考察了迪文科技、三特机械、龙行天下运动用品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业务领域、生产销售、技术创新、对外贸易等情况。每到一家企业,许达哲都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并着重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企业是推动发展、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担负起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通过产业发展、提供就业等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各级政府要从稳政策、稳预期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好服务、营造更优环境。

  在石门县,许达哲考察了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通过“公司+贫困户”模式,带动全县2650名贫困人口养殖石门土鸡,实现年人均增收1500元。许达哲叮嘱企业负责人切实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进一步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许达哲随后前往三圣乡山羊冲村,走访了香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得知合作社也是回乡人士创办的时,许达哲说,要充分发挥在外湘籍人士作用,通过“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带动产业扶贫。山羊冲村贫困户吴代忠享受了危房改造政策,还通过养猪养牛、土地流转、小额信贷、养老金等增加了不少收入,今年计划摘掉贫困帽子。来到老吴家中,许达哲仔细了解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鼓励他保重身体,把日子越过越好。许达哲一行还考察了山羊冲村朱家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在与常德市县两级负责同志座谈中,许达哲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各个领域、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领导干部的政策水平,增强准确把握时机、把握平衡、把握度的能力,确保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统筹做好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说到就要做到、承诺了就要兑现。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有温度、接地气,符合发展规律、符合实际情况、符合群众意愿。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一项一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资源环境红线,切实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通过创新开放来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让一方水土更加美好、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社会环境更加安宁。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