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每年将建设60个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

2017年08月11日 14:01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从省残联获悉,省残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了《陕西省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项目申报指南》,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就近就便实现就业、发展生产。

  据了解,我省将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以扶持带动纳入建档立卡和低保的贫困残疾人为重点,每年建设60个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年度扶持带动1800名以上残疾人,有效帮助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

  凡我省以“公司+基地+残疾人户”“合作社+残疾人户”“基地+残疾人户”等形式,直接吸纳农村贫困残疾人,或组织农村贫困残疾人按照现代农业经营模式,从事种植、养殖以及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带领残疾人贫困户增收致富,具有示范意义的种养殖类农村经济实体,均可申报陕西省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项目。

  (原标题:勠力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我省每年将建设60个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