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资金岂能“雁过拔毛”

2017年08月08日 07:57   来源:农民日报   

  王小川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省花垣县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朱朝项目,从项目招标到验收,经过六层“拔毛”,项目资金落地仅三成,项目完成度不足23%,50余人已被严厉问责。

  项目资金被层层截留、“拔毛”,不仅暴露出了项目资金监管和项目验收过程中的漏洞,这种“雁过拔毛”式腐败也更容易影响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尤其是在全面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的当下,更严重阻碍了脱贫攻坚的进程。

  确保扶贫惠农资金用好、用对、用准,要加快建立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监督的长效机制,把扶贫资金和涉农资金领域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对象,把监管重心向基层延伸。还要创新完善项目管理机制,深入推进资金整合统筹,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