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71万“母亲邮包”温暖贫困母亲

2017年08月08日 07: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记者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近日举行的“母亲邮包”项目五周年总结推进会上获悉,该项目募资总额已突破1亿元,目前共为31个省(区、市)的贫困母亲及家庭发放“母亲邮包”逾71万个,为改善贫困母亲生活状况、提高贫困母亲生活质量作出了积极努力。

  “邮包虽小,但传递的是社会关爱。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表示,“母亲邮包”项目在弘扬慈善文化、改善民生、扶危济困、救灾解难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同时她也对该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继续运用好邮包项目的平台优势,在扶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好项目实施和信息反馈;全方位发掘多种传播渠道,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公益平台,加大项目筹资力度。

  据介绍,“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在全国妇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的重视关心下,邮包种类不断丰富,从最初的贴心包和暖心包增加了家庭包、妈妈宝箱、校园安全应急包以及企业定制包(与百事公司合作定制的母亲乐包、与广生行合作定制的孕产包等),充分发挥了传递社会关爱、了解民困、促进民生、温暖人心的作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广大贫困妇女的赞誉。

  会上,妇基会向五年来对“母亲邮包”项目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又讯8月1~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7“超仁妈妈”总结会暨“超仁妈妈”公益坊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超仁妈妈”公益助力计划由妇基会于2016年发起,旨在通过链接资源、开展培训交流、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等,推动中小型女性公益组织发展。两年来,全国共有百余家女性公益机构参与公益助力计划,筹得善款共计7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