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于康震:大力发展现代草牧业 助力环京津产业扶贫

2017年08月07日 16:34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环京津贫困地区草牧业增收脱贫暨万名农技人员“进山上坝”(养殖业)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隆化县举行。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活动并讲话。

  于康震指出,畜牧业产业链条长、附加值高,带动农民增收脱贫见效快。在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现代生态草牧业,是实现生产生态协调发展、增收脱贫可持续的有效方式。于康震要求,推进环京津贫困地区草牧业增收脱贫,要坚持立草为业,加快建设现代饲草料产业体系,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做大做强草业。要坚持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高起点高标准构建现代草牧业生产体系,提升草牧业发展质量效益。要坚持生态优先,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引导农牧民发展休闲观光牧场和草原旅游,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启动仪式上,全国畜牧总站向隆化县捐赠了科技图书、肉牛冷冻精液,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向丰宁满族自治县捐赠了消毒药物,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和君乐宝乳业分别向隆化、丰宁两县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学生饮用奶,5家龙头企业与两县签署了产业扶贫合作意向协议。(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