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林省“扶贫大讲堂”送“智”下乡

2017年08月04日 09: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3日电(记者赵丹丹)“这个讲座介绍了很多资金方面、土地方面、规划方面的新政策,指导我们农民如何解决在返乡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我们一个方向。”几年前返乡创办生态农业公司的吉林农民高锡东说。

  3日,在吉林省和龙市,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图书馆承办的“扶贫大讲堂”2017年全省巡讲正在进行。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黄明做了一场《如何做好农民返乡创业工作》的主题讲座,很受欢迎。

  据了解,“扶贫大讲堂”是吉林省文化系统推进精准扶贫的一项具体措施,将以省内的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兼顾省级贫困县,覆盖汪清、图们、龙井等市(县),共将举行10场内容丰富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吉林省开展脱贫工作的实践经验、吉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相关政策扶持、返乡创业农民心理压力疏导等。

  此外,结合“扶贫大讲堂",吉林省图书馆还制作了 “吉林省扶贫大讲堂?公益讲座”光盘合集,向全省9个市、州,1493个贫困村下发,内容包括:家庭和睦系列、勤劳致富系列、普法常识系列、地方文化系列。

  据吉林省图书馆副馆长蔡跃介绍,“扶贫大讲堂”活动精准聚焦吉林省需要重点扶贫的县、乡、村、户,支持帮助贫困地区群众的文化教育普及工作,积极发挥开民智,树新风,传播知识的作用,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持续将文化惠民的春风送到老少边穷地区的困难群众身边,为农村脱贫致富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吉林省“扶贫大讲堂”送“智”下乡

2017-08-04 09:58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