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共筹帮扶资金实物889.48万元

2017年08月04日 09:5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昨日,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佛山传媒集团、佛山市慈善会联合发布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社会帮扶)光荣榜(首批)。“佛山携手凉山奔小康——对口扶贫协作五大“爱心项目”、村对村对口帮扶项目和其他项目合计筹得帮扶资金(含现金、实物价值、代捐等)889.48万元。

  去年8月佛山接棒对口凉山帮扶协作以来,佛山社会各界情牵凉山,为凉山扶贫脱贫贡献力量。今年4月26日,佛山举办佛山携手凉山奔小康——对口扶贫协作“爱心项目”推介发布会。这场党委政府主导,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佛山传媒集团、市慈善会一起主办的发布会,推介了圆梦计划学前教育“三送”行动、“温爱到新家”行动、“心愿树”专项行动和爱不停步五彩凉山之旅行动五大项目,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各方面力量都参与到帮扶凉山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事业中。今年6月,佛山11个村居与凉山州的11个贫困村结对帮扶。

  光荣榜涵盖了去年8月以来佛山企业、团体、市民等社会各界帮扶凉山的善举。

  合计有268个企业、团体和个人在五大爱心项目、村村结对帮扶和其他项目中以捐款、捐物、以购代捐、运力或旅游代捐等形式,向帮扶凉山贡献力量。

  目前,五大爱心项目、村村结对帮扶和其他项目正在推进中,一批款物已发放到凉山的村和个人手中。

  主办方表示,佛山社会帮扶凉山,体现大爱佛山的担当,体现了佛山人的温情和大爱,体现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全民参与献爱心,为佛山争创全国一流文明城市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此次发布的光荣榜为首期,主办方将定时更新光荣榜,向社会公布爱心名单,鼓舞更多佛山人参与佛山携手凉山奔小康事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共筹帮扶资金实物889.48万元

2017-08-04 09:55 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