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将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保覆盖范围

2017年07月27日 15: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26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就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下半年,四川将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继续稳妥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中的劳动关系处理工作,重点抓好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工作,确保职工分流过程中劳动关系处理稳妥规范,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推动成立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加快市(州)、县(市、区)成立本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的步伐。全面落实欠薪治理体系,全面实行总承包企业直接发放或受委托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办法,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开展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督促指导企业自觉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

  同时,进一步做好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九条措施》,重点面向全省今年计划退出的摘帽县、退出村、脱贫人口和各个深度贫困县,扎实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落实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政策,促进贫困人口参保扩面。完善贫困人口医疗保险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范围。

  此外,今年下半年,四川还将加强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以“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基础信息化、服务机制协同化、服务行为专业化”建设为抓手,强化“互联网+人社”建设、健全公共服务机制、改善公共服务行为,全域加快推进“四化”建设,着力构建全省统筹、标准统一、智慧融合、方便快捷的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