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享1643亿元保险保障

2017年07月27日 13:59   来源:人民网     李士燕

  从2017年8月1日零时起,广东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可免费享用两种保险,在发生保险事故时获得赔偿。昨日广东保险业公益扶贫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广东保险业近日联合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省扶贫基金会”)举行捐步筹款公益扶贫活动,将为广东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1643亿元保险保障。

  本次活动于2017年7月1日至3日发起“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的线上捐步筹款公益活动,社会公众通过微信运动捐赠运动步数,人保财险及平安财险共同捐款为广东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三天共吸引了全国220多万公众参与微信运动捐步,最终由人保财险捐出92.4万元,平安财险捐出71.9万元,合计捐款164.3万元,全部捐赠给省扶贫基金会用于为广东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保险保障。

  据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黄导繁介绍,基金会将为广东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两种保险保障:一是政府扶贫救助保险。该险种承保公司为人保财险,保费1元/人,保险期限1年,保额10万元,保障对象为汕头、韶关、梅州、惠州、茂名、清远、揭阳、云浮等8个地市共9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保障责任为在保险期间内,保单列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交通意外事故导致其身故或伤残的,并且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支付赔偿金,人保财险依照保险合同约定给付赔偿金。二是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该险种承保公司为平安财险,保费1元/人,保险期限1年,保额10万元,保障对象为河源、汕尾、阳江、湛江、肇庆、潮州等6个地市共71.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保障责任为在保险期间内,保单列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雷击、暴雨、洪水、暴风、龙卷风、冰雹、台风、飓风、暴雪、冰凌、突发性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突然下陷下沉等自然灾害及自然灾害中的抢险救灾行为造成的人员伤亡,应承担的救助金给付责任,平安财险按合同约定给付赔偿金。

  此次保险公益扶贫保障时限为1 年,从2017年8月1日零时起正式生效,以单项保额10万元计,活动将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1643亿元保险保障。为确保项目按时顺利实施,人保财险和平安财险分别制定了专门的保险方案,简化流程手续,便于理赔服务。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可由本人或家属直接拨打承保公司统一客服热线电话报案,或者委托当地扶贫部门报案,承保公司接到报案后,将第一时间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为出险贫困人口提供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此外,省扶贫办、省扶贫基金会分别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联合发文,明确公益扶贫保险承保方案及理赔流程,并要求各市、县(区)扶贫办及承保机构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承保、宣导工作,确保此项公益扶贫项目真正落到实处,惠及全省每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据介绍,省扶贫基金会还将与省扶贫办、广东保监局及广东保险业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更多的保险扶贫项目落地实施,更好地为全省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