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85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7月27日 10:44   来源:西安日报   

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现场 记者 窦翊明摄

  本报讯 (记者关颖 实习生李彤) 昨日,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西京学院举行。850名志愿者将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让我们到脱贫攻坚战的最前线去,让我们到最贫困的地方去,让我们到最需要我们的基层去。”志愿者代表在仪式上宣读了《扶贫攻坚倡议书》。在出征之际,志愿者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即将去往陕南秦巴山区服务的志愿者李祥告诉记者:“如果能深入贫困地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当地的贫困户脱离贫困,为陕西的脱贫攻坚做出贡献,将会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据了解,在85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中,有595名奔赴我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人员配岗基本实现了贫困县区全覆盖。他们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的曙光,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或者以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陕西85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2017-07-27 10:44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