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党的温暖

2017年07月24日 16:00   来源:西藏日报   

  20日至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日喀则市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积极主动上下功夫,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在特色产业引领上下功夫,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党的温暖。

  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陪同调研。

  在亚东县堆纳乡多庆村,这里的新房错落有致、舒适整洁。村民拉确曾患有包虫病,在手术的治疗下,现已痊愈。齐扎拉走进拉确家中,看到各类现代化生活用具一应俱全,家人生活安逸,齐扎拉非常欣慰。拉确的丈夫旺堆感慨地说,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家人的包虫病得到了及时治疗,如今生产生活没有什么困难,生活得非常幸福。得知多庆村已进行包虫病全筛查后,齐扎拉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点赞”,他指出,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将包虫病、高原性风湿病、大骨节病等我区多发、常见疾病诊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务必在年内完成包虫病全人群筛查,积极落实经费保障,确保患者“零支付”并得到及时救治,在2020年前坚决打赢包虫病攻坚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提高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引导群众转变就医观念,做好孕妇入院分娩、“两降一升”等关系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作,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好的医疗服务。

  齐扎拉来到康马县涅如堆乡人工种草基地,这片曾经的荒滩早已绿色悠悠、生机勃勃。这是康马县产业扶贫的一个重要项目,目前,种植面积达3.6万余亩,去年共销售青干草2170吨,收入520余万元。依托人工种草基地,当地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融入了产业发展,从中获利240多万元。齐扎拉对项目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探索人工种草工作,加大试种力度,既要提高饲草亩产量,为发展岗巴羊等特色养殖奠定基础,也要算好经济账,真正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他要求,一定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群众能参与、有获得的好事,大力推进兴边富民战略,让各族群众在安居乐业中进一步增强固边稳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记者 冯骥)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